harrietdjk

一步之遥(明侦全员群像)

没有脑洞的脑洞文

脑洞来自知乎

主要人物:鸥何撒白鬼勋晨乔王

何:特别行动小队队长心理学家分析能力强冷静沉稳能够敏锐地洞察人心

撒:特别行动小队顾问犯罪学家思维缜密逻辑性强善于将细枝末节联系起来

鸥:特别行动小队队员伪装专家美丽温暖善于隐藏锋芒能够迷惑他人得到需要的情报

白:特别行动小队队员逃脱专家机智沉着没有任何一种方式可以困住他

勋:特别行动小队队员最强驾驶员阳光乐观技术过硬可以驾驶任何交通工具

鬼:特别行动小队队员侦察专家鬼马少女侦察与反侦察能力超强可以获得任何想要的情报

晨:特别行动小队队员金融专家外貌精致富可敌国对于经济金融问题有敏锐的感知力小队的主要经济支持者

乔:特别行动小队队员医学专家学识渊博对于人体具有无与伦比的深入了解

王:特别行动小队队员黑客富二代出身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却是电脑天才

其他成员必要时出场

8012年冬

MG2333次列车 开往M城

“先生您好,”乘务员轻轻敲门,“有一位先生自称您的朋友,正在车厢门口等您,您现在是否要见他?”

几秒钟后,门从里面打开,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男人身材不高,容貌约四十岁,但没有任何发福的迹象,戴一副圆框金丝眼镜,温文尔雅的笑容中藏不住精明的目光。“确实是我朋友,麻烦您,请他过来。”乘务员微微颔首,转身去车厢门口将那个等待的男人迎进来,包厢里的男人面带微笑安静地站在门口,等待着他的“朋友”。

“现在我们没有别的事情了,多谢您,美丽的女士。”从外面来的男人在进门之前不忘满脸笑容地向乘务员致意,乘务员越过他看了看里面那个男人无奈的笑容,脸上洋溢出一个职业的微笑,“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先生。”然后转身走进了车厢门口的值班室。

门口的男人确认了附近无人,关门落锁,然后跟着金丝眼镜男人走进最里面的那间屋子。“欢迎您来M城,撒顾问。”金丝边眼镜男人向他伸出手,“我姓何,这也是我的代号。”被称为是撒顾问的男人伸手握住何的手,“那从今天开始,我的代号就是撒了。您好,何队长。”

何为撒倒了一杯咖啡,又从最下面的食品柜里掏出一个小纸袋。“我刚在边陲小镇执行完任务,那里物资不充足,想买些新鲜的东西往往要等上几个月。这是我能在那里买到最新鲜的瓜子了,您在车上就凑合一下,到了M城就有新鲜的了。”撒接过来看了看,笑着说:“你们对我真的很了解,不过不需要思考的时候我对于瓜子的需求没有很强烈。”何听完也笑了起来,“你这么多年确实没有变。”

“好了,我们的寒暄到此为止,跟我说说你的队伍。”何站起来走到床边,将床头柜移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类似手柄的东西,插进了床沿上的一个小孔里。摇动手柄时,撒发现床尾逐渐翘起,最终与地面垂直,一块绒布盖在上面,很显然,所有的秘密都在这里了。“乘务员是你的人?”撒开口问何,何归置好工具回过头来对着撒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她的身份,我只能说她应该不止是一个乘务员。但她在乘务员这一身份上十分尽责,从不做任何越矩的行为。”这也是何能将小队的秘密藏在这个包厢里的原因。绒布被拉下,上面整齐排列着六个人的照片,五男一女。“这就是我的队员们了,我来一一给你介绍一下。”

第一个男人,或者说其实只是个男孩,眼角有一颗泪痣,长相很讨人喜欢,眼神中微微藏着忧郁。“白,逃脱专家,23岁。”听到他的代号,撒似乎想起了什么。“是那个使各国最严密的监狱的高科技大门都变成正午城门的白开水?”何笑着点点头,“他的代号是白,但他真名可不叫白开水,只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加糖也很甜,所以给自己起了个新鲜名字而已。”撒摇摇头,表示年轻人的世界自己已经难以理解了。

“勋,来自东北,我们小队的驾驶员。曾经是个外卖小哥,因为一碗麻辣烫和老板起了冲突动了刀,在监狱里服刑的时候碰上有黑帮组织越狱,他一个人开着监狱里为了翻修监舍借的挖掘机就把黑帮一个车队给堵了,上级看他有天赋,就把他保出来交给我了。”

“鬼,台北人,侦察专家,人送外号侦察犬。如果说白可以把世界上的任何一扇门变得无用,那鬼就是这世界上所有锁的克星,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秘密,鬼都能找到对应的破解这个秘密的钥匙。”

“晨,金融专家。”撒看到这个人的照片,明显抬了抬眉毛。“他也是你的人?W国炙手可热的钻石王老五,动动手指头都能让国家经济抖三抖的男人,竟然是个特工?”何看着一脸惊讶的撒,勾了勾嘴角,“那只是他一个身份而已,他的金融知识最重要的利用之处就是帮我们小队截掉某些团伙的经济支持,有这一手,有的时候都不需要行动,任务已经完成了。”

“乔,医学专家,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获得者的同门师弟,有人说他那个师兄是代他领奖,不过他自己倒从没承认过。对人体的了解可以说是出神入化,药毒兼修,近身致死只需一招。”

“最后,是我们的小幺,姓王,你可以叫他嘉嘉。富二代,黑客,HK人,所以语言很成问题,不过C语言之类的,他掌握那些甚至比掌握母语还要早。以上就是我的全部队员,撒顾问还满意吗?”

撒反复看着这些队员,感叹何真是个有本事的人,竟能把这些人聚集在一起为他所用。“你有一支这么强大的队伍,为什么还要叫我来?”撒回头看向慢慢把屋子恢复原状的何,“因为我们觉得还是需要一个能用罪犯的思维方式为我们提供思路的人。”撒对何报以一个微笑,欣然接受了何这一并不算得上是夸奖的夸奖。“不过这倒不是请你来的全部原因。”何将床头柜摆回原位,屋子又回复了刚进来时的模样。“我听说你这么多年只接行动,不接调查,还要求与行动队五五分成,就是因为有一个杀手锏保障每一次的行动都能万无一失?”撒不置可否,示意何继续说下去。“你也看到了,我的小队虽然各有特长,但是却没有一个可以真正保证行动的准确性的人,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来完善我的队伍。”撒深深地看了何一眼,“你能给我什么?”“你想要的那个真相。”撒听完微微一怔,转而展颜笑了,“成交。”

列车已经开始减速,是到站前的最后时间了。“你需要我帮你通知你的人到M城哪里见面吗?”何准备送撒回他的三等车厢,撒来的时候为了不引人注意,甘愿和那些最普通的人挤在通铺里。“不需要,她已经知道了。”何歪歪头表示不解,撒老奸巨猾的一笑,“还记得我问过你,乘务员是你的人吗?”何点头,“其实我只是随口一问,那个答案我早就知道。”看到何仍旧不甚明白,撒只好停了脚步,“因为她是我的人。”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