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etdjk

[瑜洲]好久不见

“黄……黄景瑜……嗝……”

“……你喝酒了?”

“是啊!你来接我……来接我……我在#?!@#&*£”

“……你旁边有别人吗?”

“没……没有啦!全他妈……全他妈让我喝趴下了!嗝……还特么说要睡……睡我……”

“再说一遍你在哪。”

“……”

“许魏洲?”

“……景瑜?啊……不好意思这么晚了,粥粥他喝多了,打扰你了……”

“……哦,没事,我也没睡……”

………………

黄景瑜脱下已经穿好的外套,换上拖鞋,重新走回沙发上窝起来。平时换个鞋都得磨磨蹭蹭好久的自己,这一句话的功夫就差点出门去了,这速度还真是让人惊叹。重新解锁屏幕,手机上还是刚才自己没有刷完的微博,照片里的许魏洲,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真诚。手指不受控地摩挲着那张图片,一年多没见了,他还是那个透着学生气的男孩,在阳光下,洋溢着最耀眼的笑容。移开手指的时候,黄景瑜下意识看了下右下角,“卧槽!”红彤彤的大拇指敲打着他的神经,鬼使神差之下又点了取消,这下可真是彻底跑不了了。“拜托拜托拜托……”点进主页,黄景瑜眯眼看了眼头像和ID,然后扔掉手机把自己埋进沙发里。

大号,fine。


『黄景瑜点赞许魏洲』

『黄景瑜手滑』

『黄景瑜许魏洲』

「麻烦这位影帝不要再碰瓷我家小歌手了好吗?这年头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地主家也没余粮啦?靠我们小歌手赚流量?」

「某家说话真难听,要不是你家热门买的多,我们🐳会手滑到你家?」

「我的天?本狗有生之年等到了什么?瑜洲???」

「cpf真可怕,又像疯狗一样跑来刷屏……」

………………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用小号!”经纪人揪着黄景瑜的耳朵教训着,“你说这现在怎么办?认了?还是手滑?”

黄景瑜一边揉着发烫的耳朵,一边刷着热搜评论,果然又是一片骂战,自己真是闯祸了。“那就说是追星呗……还能怎么办……”黄景瑜打算发个微博,把许魏洲认成自己爱豆,把自己变成个小粉丝,听起来还有点可爱。

“追你个大头鬼啊追星!你俩什么关系你追星?”经纪人对黄景瑜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极不满意,一直压着的情绪也爆发出来。

“我俩什么关系?你说我俩还有什么关系?”黄景瑜抬起头,盯着经纪人的脸,目光灼灼,像是要在表情里寻找一个答案。

“……算了,我问问他们公司什么意思,最好是双方一致,不然又是一场恶战……”

………………

黄景瑜为什么点赞那条微博,许魏洲猜不到。或许真的是手滑,可是为什么,偏偏是他的微博?缩在被子里,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稀薄的空气中跳动地愈加有力,一阵阵的悸动敲打着他的胸腔,有个答案呼之欲出,却只能将其暗藏于内心深处。

黄景瑜,如果昨天,我的电话没有被经纪人抢走,你真的会来吗?

………………

“许魏洲,你到底想干什么?”经纪人赶到餐厅的时候,发现许魏洲把自己叫来的一群哥们儿全都灌趴下了,一个人缩在椅子上对着电话哼哼唧唧的念叨着什么。这么多年在一块儿,经纪人看到他眼珠子滴流滴流转着欢,就知道这家伙不光没喝多,还没憋着什么好主意。可谁知道,他抢过电话看见屏幕上那个名字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这个看似已经向现实低头的孩子是多么的不肯服软。

“切……打个电话叙叙旧……”点燃一根烟,把哥们儿里的一个从包厢的沙发上踹下去,许魏洲躺在上面活像个大烟鬼。话说回来,拍了部上瘾的片子,演了个上瘾的角色,却对那段时光上了瘾,又戒不掉,不是大烟鬼又是什么?

“……人家现在挺好的,你就算不把自己的这点事业当回事,你也得为他着想……”公司一早就知道许少爷是他们留不住的人,自由惯了,要不是热爱音乐,这三分热度一过去,就该见好就收了。可那个人不一样,这是他翻身的机会,是他安身立命的本钱。

“我还不够为他着想啊?”许魏洲吐了个眼圈,话说的轻盈,尾音都带着上扬的韵味。“他电影上映我包场,他新剧开播我给我身边所有人充会员,我给他剧组送花篮都写别人的名字,颁奖礼我都躲在角落悄悄看他……我还能为他做什么……”许魏洲翻身对着沙发靠背,声音都变得闷起来,“我能养他,可他不要,我能等他,他也不要,我能陪着他,他还是不要……我就只能这样看着他了……”一声呜咽从未收紧的双唇中溢出,“打了个嗝,不好意思。”

………………………

“景瑜请问你点赞许魏洲的照片博是手滑吗?为什么会浏览许魏洲的微博?”

“我们一直是好朋友,那组照片拍的确实很好,我点赞是真心的,取消是因为不想惹太多麻烦,没想到还是被大家发现了。”

『黄景瑜许魏洲 好朋友』

『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果然我的鱼粥绝不be!」

「好朋友合作之后几年没互动?呵呵」

「不要碰瓷了真的,多少年都不联系了,谁和你是好朋友。」

「有些人说话真难听,鲸鱼都说了怕惹麻烦,还是听不懂吗?而且蒸煮联不联系你是许魏洲微信小助手啊你那么清楚!」

『许魏洲回应』

“点赞记得换小号啊大sa子![白眼]”

「啊啊啊啊啊啊过年啦!」

「……活久见」

「突然营业?微笑.jpg」

「等等……老大有小号?」

…………………………

“人家许魏洲帮你挺大忙的,咱得表示表示。”经纪人刷着微博,看着网上的舆论渐渐趋于正常,由衷地劝黄景瑜。

“你们看着办就行了。”黄景瑜窝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自从出了那件事,他觉得自己的手机依赖症彻底康复了,见着手机就恨不得一蹦三丈远。

“正经见面说话的机会不要,天天整个小号躲起来看人家动态,你这么大人了能不能有点出息!”

“我小号又不是只为了看他……”

“你可打住吧!你那破号爱看谁看谁,别再给我整出事来就行啊!”

屋里又剩下他自己,没有了手机的麻痹,他突然想起了正式和许魏洲断了联系的那个傍晚。

…………………………

“这次巡演唯一的一次国内场,我请了很多朋友,你要来吗?”看着十小时前的微信,黄景瑜不知道该作何回应。他清楚的很,那个小猫头像下的人,是下了多大的决心给他发了这条消息,在许久不见以后。此时此刻,黄景瑜希望自己也能有同样的决心答应他,哪怕只有一个“好”。可一条消息反反复复写好又删除,他还是像他的少年那样为自己活一次。他不敢吗?好像不是,自己也曾有过一无所有的日子,大不了一切回到原点。可是他真的能吗?把那个人生刚刚起步,初次踏入演艺圈的孩子,硬生生拉进泥沼里,永远无法翻身,被迫与他一起接受世间无止境的恶意。他永远无法做出这样的选择,星星就该闪耀在舞台上,而他自己,就成为星星数以万计的仰慕者之中,最坚定的那一个。

…………………………

同样是那个傍晚,许魏洲看着屏幕最上缘的“对方正在输入……”在经历过无数次的闪烁之后,变成了一只安安静静、甚至有些孤单的蓝鲸,他只是默默关掉对话框,删除聊天记录,点开通讯录把对方的备注改成“黄景瑜”。许魏洲早就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黄景瑜从来都不会是个冲动的人,就像两个人的相见,也是他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可这一天真的到了的时候,许魏洲还是有一点委屈,又少赚一张VIP门票的钱,都怪黄景瑜。被撕碎的门票躺在垃圾桶里,许魏洲吸吸鼻子,面对镜头笑的一脸阳光。后来,那天演唱会结束以后,有人说粥粥好像有点紧张,一直盯着一个地方不动视线,一点都不像他的风格。

…………………………………

“谢了。”

“不用,咱俩谁跟谁,哈哈”

“没想到会惹这么大麻烦,挺难办的吧”

“还好,我们公司挺痛快的”

“哦,那就好”

“嗯”

……

“许魏洲”

“嗯?”

“你不问我吗?为什么点赞你”

“手滑嘛!我了解的”

……

“许魏洲”

“怎么了”

“你那天没事吧”

“?哦……没事……喝多了无意间就给你打过去了……不好意思啊嘿嘿”

……

“黄景瑜?”

“在”

“你到底想说什么?”

……

我想说实话给你听,却怕你不肯接受我的实话。我想听你念一句真心,却怕自己承受不了这颗真心。

……

“许魏洲”

“我想你了”

……

“黄景瑜”

“我也是”

……

……end……

评论(1)

热度(45)